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9月份大事记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585

95日,2020国际慈善日上海双平慈善基金会巡礼暨航海梦帮困公益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上海举行,学校副校长缪克银一行应邀出席相关活动。(继续教育学院)

97日,学校承办教育部职业教育交通运输领域专业目录修(制)订第七研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副校长陈晓琴出席会议。(教务处)

97日,学校“现代航海与物流技术公共职业体验中心”被立项确定为南京市公共职业体验中心。(航海技术学院)

98-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第七次学习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部主任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学习会,并就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出部署安排。(党委宣传部)

98日,南京海事法院航海体育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校举行。南京海事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闵星,学校副校长陈晓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体育教学部)

910日,学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万健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副校长陈晓琴、缪克银,纪委书记陈之蕾,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俭以及全体教职员工、部分学生代表约6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表彰了“2020海院最美教师2020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为从教满30周年的在职教职工颁发了荣誉奖和荣誉证书。(人事处)

911日,学校举行70周年校史(初稿)第二次专家审读会,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副校长陈晓琴、缪克银,纪委书记陈之蕾,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南京海事局修史专家吴克彪以及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

911日,学校副校长田乃清应邀赴腾讯深圳总部参观交流。(合作发展处)

911日,2020年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南京市选拔赛焊接技术赛在南京举行,李翔宇同学获得大赛冠军,杨林龙同学获得第二名,陈彩云同学获得第五名。张强勇、赵先锐两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912日,学校迎来2020秋季学期首批学子返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调研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慰问返校学子和工作人员。(党政办公室)

914日,学校在体育场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以“不辱时代使命不懈追梦圆梦”为主题,贯穿自信、力行、关爱、引领、践行五个篇章。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作主题演讲,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谈颖、后勤与安全保卫处处长顾育、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连先后作为教师代表授课,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181302班李文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机械制造192301班的戴佳驹、信息工程学院移动互联191301班谢奕歆、云计算181301班姜玉玺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江江主持开学第一课。(教务处)

914-16日,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调研走访航海学院、船舶学院、人文学院等单位开学初工作,慰问部分回到教师岗位的原任中层干部。(党政办公室)

914日,学校校长万健、副校长陈晓琴一行前往校内各技能大赛训练场地,亲切看望和慰问正在紧张备赛的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选手和指导教师。(教务处)

915日,学校校长万健一行莅临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

916日,学校举行党建双创培育和创建项目建设任务书签订仪式。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其他培育和创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

916-17日,学校副校长田乃清应邀赴深圳参加2020年航海类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会议。(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917-18日,学校副校长陈晓琴应邀赴湖南株洲参加职业教育交通运输领域专业目录修订第三次工作会议。(教务处)

918日,学校与南京西坝码头有限公司在我校举行2018级港机专业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卫兵、深国港口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刚、南京西坝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锦富等出席会议。(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

921-23日,全省教育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工作中期总结交流会在扬州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卫兵一行应邀出席会议。(关工委办公室)

921日,学校副校长陈晓琴应邀赴常州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922日,学校召开2020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填报暨质量年度报告培训会议,副校长陈晓琴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922日,学校召开第三季度纪检委员工作会议。纪委书记陈之蕾出席会议并就加强学校纪检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办、执纪审查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

923-24日,2020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电子信息大类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项目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30所高职院的90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学校副校长陈晓琴统筹协调相关赛事承办工作。(信息工程学院)

925-27日,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75所高职院校的149名选手参赛,学校副校长陈晓琴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党委书记刘红明,纪委书记陈之蕾,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到会指导,副校长陈晓琴统筹协调相关赛事承办工作。(国际教育学院)

926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召开,学校副校长缪克银应邀出席会议。(科技产业处)

926-27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党委书记论坛在杭州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俭一行应邀参加会议。(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927日,南京市社会考试院院长周俊、副院长欧文剑一行来访我校,对我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工作进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副校长陈晓琴参加相关调研活动。(信息工程学院)

928日,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指委航海类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南通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省交通运输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刘红明应邀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

928日,海军士官学校党委常委、教务处长刁仁华赴我校调研军队本科层次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卫兵接待刁仁华一行。(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

928日,江宁高新区在我校开展以诚信守法,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学校副校长田乃清、江宁高新区管委会调研员徐刚、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魏宏伟、高新区市场分局局长甘泉、副局长王君以及全区36所学校后勤处处长、食堂经营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后勤与安全保卫处)

928日,学校副校长陈晓琴赴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慰问参赛师生。(教务处)

929日,学校与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举行江苏远洋学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晁阳与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协议,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副校长陈晓琴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

929日,第二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在我校拉开帷幕。南京郑和研究会名誉秘书长郑自海、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台湾东南科技大学校长李清吟、郑和航海文化研究专家马渭源以及学校校长万健,副校长田乃清、缪克银,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俭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国际教育学院)

9月,学校泛长三角港口与航运国际职教集团入选全国首批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合作发展处)

9月,学校录取2020级新生4396人。(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9月,在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经济学院王宇轩,经管学院刘丽婷,信息学院于尚尚、郑冠威、刘淞,人文学院孙潇等获得一等奖4项,经管学院张西海、韦志雯、蒯家雪、舒巧梅,经管学院王俊龙、范婧、苏晓彤、王永超,经管学院张敏、付云、郑栋斌、朱士韬,信息学院周晨、王启宝、宋志洋,信息学院李子豪、蒋晨、王璐璐、王亚齐,人文学院龚陆晨等获得二等奖6项,机电学院许扎根、郭宏宇,信息学院刘永昆、衡莹,信息学院吕昊、黄衍豪、邵焱杰,信息学院张子豪、梁淑芸、张宇航,信息学院姚奂东、杨霞、彭欢,人文学院孙秋影、毛康、李长懿、李迟,人文学院陆璐,人文学院宋长宁、陈婷婷、崔星宇,人文学院姚天龙、邢政、张满泽等获得三等奖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