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7321

  创新创业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学生成才”为宗旨,以“创新支撑创业,创业促进创新”为理念,坚持“以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目标,面向全体、基于专业、分类培养、强化实践”的创新创业教育方针,逐步形成了文化引领、课程教学、实践训练、项目孵化、应用服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五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打造了双创教育、创新训练、创业孵化和双创服务的立体化工作格局

  学院持续优化创新创业课程体系,面向大一年级新生开设基础课程《创新创业基础》,覆盖率100%;面向大二年级以及非毕业年级大三学生开设GYB、SYB等进阶课程,面向毕业年级学生及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开设双创高级研修课程。学院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探索项目与各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衔接机制。

  学院建立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培养和遴选机制,完善国家、省、校三级竞赛管理体系。三年多来,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类赛事中,共获得国赛金奖2项,省级以上奖项70余项。大赛过程中,一批批学生创新团队、创业企业茁壮成长,一个个如李凯、王庆翔、张欣慰、张锦龙等创业之星不断闪耀涌现。

  学院改造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客方舟”(以下简称:“创客方舟”)以搭建双创孵化载体。“创客方舟”新建创客咖啡1间、商铺8间、工作室13个、共享工位40个,路演大厅1个,沙龙分享区1个,会议室1个,洽谈室2个,为全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初期的办公场所、创业指导咨询、创业团队培训、创业投融资对接、创客互动交流等相关指导服务。以“创客方舟”为龙头的“1+6+N”孵化平台载体布局基本建成,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基础设施、制度保障、公共服务供给到位,目前,基地已正式运营,在培孵化项目60余项,入驻企业20余家。

  创新创业学院网站:http://scxy.jm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