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海疆铸军魂 逐梦强军新征程——我校举行2021级定向军士入伍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月24日下午,2021级定向军士入伍仪式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长温华兵、江苏海警局参谋陈守志、海军士官学校干事张玉晗等领导出席入伍仪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军士与国防教育学院全体师生以及入伍学生家长参加入伍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军主持入伍仪式。

        入伍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军士生为参会领导和家长进行了成果汇报。全体军士生军容严整,英姿勃发,以昂扬的姿态接受部队领导、学校老师及家长的检阅,队列会操、匕首操、擒体拳等汇报展示科目依次进行,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响彻云霄,青年军士们展现出的青春风采和昂扬面貌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主席台领导为入伍学生代表佩戴绶带并颁发了《入伍通知书》。轮机士官211302班张康达同学代表入伍学生上台发言,他表示无论在哪里,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将谨记“海涵地负  德诚志远”的校训,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坚持不懈的精神状态,苦练专业技能,锤炼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履行献身国防的庄严承诺,以军功章来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校长温华兵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即将出征的376名同学表示祝贺,向接兵部队领导和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各位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工作在体检、政审等一线的老师表示慰问。他表示学校多年始终重视军士生的培养,形成了“忠诚于党的国门卫士、能打胜仗的海防战士和文武兼备的现代军士”实践品牌,受到广泛赞誉。在同学们即将踏上强军征途、践行强军实践之际,他代表学校提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使命,牢记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二是要努力拼搏,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革命军人;三是要建功立业,报答家乡父老、学校师长、部队领导的培养,不负党和国家、人民的期待。

        最后,入伍仪式在气势恢弘的《强军战歌》中圆满结束。

        3月25日上午,376名军士生带着母校老师及家长的殷殷嘱托,怀揣报国梦想启程奔赴军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军以及军士与国防教育学院全体师生为同学们送行。

 (军士与国防教育学院)

 撰稿人:付    娇

审稿人:张含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