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温华兵赴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国合海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0

        12月8日,校长温华兵赴大连方向调研,合作发展处、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初北平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两校重点就产教融合共同体话题进行了交流。初北平说,海事类高校有着共同的愿景和使命,两所学校都在各自领域为海事教育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共同面对着未来的挑战,希望双方通过推进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寻找共同点,实现共同发展。温华兵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围绕“双高计划”建设所取得的成果,高度评价了大连海事大学在办学育人方面的显著成绩,并交流了学校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方案。与会双方就共同体建设框架下,在航海类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教师学历提升、联合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在大连国合海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斐对温华兵校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连国合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和未来的发展目标。他回顾了大连国合与学校的合作历程和所取得的成效,对学校给与企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温华兵围绕智能船舶、绿色船舶、高端海工装备发展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介绍了卓越海员培养项目的运行情况,在依托该项目联合开发教材、共享虚拟仿真平台、师资互派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提出了设想。

(党政办)

撰稿人:彭宏平

审稿人:顾    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