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红明带队赴广东高校和企业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校企产教融合深度发展,科学谋划学校下一阶段发展目标,5月8日至11日,党委书记刘红明带队前往广州、深圳两地开展专题调研。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桂香,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广州航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副校长毕修颖、唐强荣;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祥浩;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船舶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永生;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林传斌、党委书记龚艳平;招商轮船滚装运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如松;深圳海顺海事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林海;深圳华洋船务公司副总经理王萌等七家单位领导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航海教育、海洋运输产业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情况,并就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技创新、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洽谈。

        刘红明对调研高校和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从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及近年的办学成果、社会贡献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以企业岗位需求为导向,加强沟通与交流,在教学实践、产学研创、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有机衔接和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共赢。刘红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合作企业的交流沟通,希望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校企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协同育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并希望企业能够依托学校产出更多高水平、高技术的产学研成果。

        期间,刘红明还参观了广州航海学院校史馆、招商局历史博物馆,看望了原香港招商局起义联络员卓东明老人和部分起义船员家属,并与广东地区校友会代表进行了座谈。

(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党政办公室、校友总会)

                                         撰 稿:孙长飞

审 核:顾    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