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行三航”读书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26

        4月24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校长万健主持开班式,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邢犇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红明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刘红明表示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也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灵魂主线,举办读书班是理论学习的有效形式,要以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定好学习教育的“航向”、以目标任务定好学习教育的“航标”、以重点举措定好学习教育的“航程”,学思行并举,抓出学习教育的成效。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读书班集中学习在本次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意义。举办读书班是党中央、省委对于本次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就是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带学,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广泛凝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二是聚焦重点,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和精髓要义。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全面学习领会和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加强组织,全力营造深学细研笃信笃行的学习氛围。参加读书班的同志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掌握理论学习的科学方式方法,在精读原著上下一番苦功夫,在常学常新上下一番真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一番实功夫,踏踏实实读书,认认真真思考,广泛深入交流,严守各项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海院实际行动和成效为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万健就办好读书班,抓实理论学习,强调到要坚持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悟原理与谋事业相结合、理论信与实践行相结合。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基础上,坚定不移抓教学、强科研、优师资、惠师生、守底线,学思践悟、细照笃行。

        此次读书班为期7天,分两个阶段举办,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进行集中学习。期间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主题教育指定学习资料等内容,安排原著选读、专题辅导、专家报告,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并组织开展 “牢记嘱托”“读书分享”“调查研究”等专题交流研讨。

        开班式后,参加读书班开班式的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并举行第一次专题辅导和集中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就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的逻辑框架与理论要点剖析作专题辅导报告,为学员和参会同志讲授一堂生动精彩的“开班第一课”。下午,读书班以领学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原汁原味地进行了研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