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风险和机遇评审暨管理评审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123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按照学校年度工作部署和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相关程序要求,12月16日,学校2022年度风险和机遇评审暨管理评审会议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最高管理者、校长万健,管理者代表、副校长陈晓琴以及各受控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分风险和机遇评审、管理评审两个阶段,由陈晓琴副校长主持。

        风险和机遇评审阶段,质量管理与智慧校园建设处副处长杭俊详细介绍了学校2022年度风险与机遇应对措施及2023年度风险和机遇识别情况。各受控部门结合本部门当前存在的风险与机遇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管理评审阶段,相关受控部门围绕2022年度学校发展计划、质量投诉、顾客满意度、教学质量、教学资源充分性、学生教育管理、船员证书考试、船员教育培训、上一年度管理评审跟踪落实、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外部审核、2022年度质量目标达成度等方面进行了专门汇报。

陈晓琴副校长在主持会议中指出,风险与机遇、管理评审涉及学校教育评价方方面面,对提高人才培养作用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她强调,各受控部门应从内外部环境变化、新颁布法律法规、相关方需求和期望等方面充分识别学校当前面临的风险和机遇,做好管理评审改进工作。结合学校体系建设实际,她建议各受控部门要加强研究,提高对风险与机遇的识别能力;要加强策划,做好风险和机遇的管理控制;要加强宣贯,增强风险和机遇管控的意识。

        万健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是学校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体系的有效运行,与全体教职工的质量意识和业务能力密不可分。他要求各受控部门高度重视体系建设,一要进一步通过业务培训和见习审核等方式,不断提高各岗位人员的质量管理技能与水平,全员重视并参与质量体系建设。二要在质量体系的持续建设和运行中,要深入学习研究专项业务,基于业务开展实际梳理部门业务流程,积极考虑流程数字化运行方式,实现提质增效。三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校全面质量管理体系落实落细,持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内部治理水平。

(质量管理与智慧校园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