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入选教育部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工作学校典型案例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12

        近期,教育部公布了全国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案例评选结果,通过院校申报、省级教育主管部门评审推荐、教育部职成司组织专家评审推荐等环节,从各省市推荐的108个案例中精选24个典型案例(中职8个,高职16个),并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平台面向全国公开展示推广。我校组织申报的案例《以“三色之光”照亮“三全育人”》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校把“三全育人”作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方略,赓续“海辽精神”红色基因,坚守“复兴海运”蓝色使命,打造“准军事化”绿色军营,构建了红色基因铸魂、绿色军营淬炼、蓝色使命引领的 “三全育人”体系,用红、绿、蓝“三色之光”照亮“理想信念强、综合素质强、专业能力强”的“三强型”人才成长之路。我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学生工作处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