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现代航海科普教育基地成功入选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关于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名单的公示》,我校现代航海科普教育基地经过层层选拔和评审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1-2025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本次江苏省共有10所高校的基地项目成功入选,其中高职院校仅有两所。

        科普教育建设一直是我校一项重要工作,基地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南京市公共职业体验中心”等称号。

        近年来,现代航海科普教育基地持续致力于航海教育,以普及航海文化为己任,紧扣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世界海员日、中国航海日等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开展了“青少年航海四季营”特色品牌研学活动、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等展示式、示范式、互动式活动,促进了航海文化的传播与发展,弘扬了郑和精神和蓝色文化,让社会更加了解航海、关注航海和热爱航海,提升了社会的航海意识、海洋意识和蓝色国土意识,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基地荣获2022年南京市科普基地年度绩效评估 “优秀”等次。

        此次认定工作为全国各基地搭建起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展现出科普工作大联合、大协作的良好氛围。此次成功入选是对我校科普工作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激励我校认真贯彻《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与认定管理办法》,因地制宜,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为推动全国科普教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航海学院、轮机学院、人文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