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智慧海事,看绿色发展 ——江苏海院暑期干部培训“开进滚滚长江”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608

        8月25日至26日,在南京海事局的大力支持下,我校2022年度第二阶段暑期干部培训如期举行。本次培训以“观智慧海事,看绿色发展”为主题,激励干部开阔眼界、创新思维,共商政行企校有效融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固本强基、凝心聚力。本次培训也是我校2022年第8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

        联学共建,开进滚滚长江问新路。8月25日,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在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的带领下,赴南京海事局调研学习。南京海事局局长葛同林、党委书记、政委邓振钢、督办王林、副局长姚亮、船员处处长曹鑫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与我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智慧航运服务、绿色交通发展、长江大保护等项目进行深入研讨。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先后参观了南京海事局港航综合协调指挥中心和水上交通管理中心,观看了全要素“水上大交通”信息化演示。在内河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建设样板站——长江汇南京兴隆洲水上绿色航运综合服务区,全体人员现场体验了长江汇水上无人机三大飞行作业,即无人机从“兆基218”趸船向附近江面长江汇船舶维保服务站趸船运送配件、无人机同步跟随携带RTK定位识别装置的航行中长江汇交通艇移动飞行、无人机挂载探照灯模拟夜间救援飞行。长江汇南京兴隆洲水上绿色航运综合服务区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打造长江航运一站式、全时段、高品质的综合服务平台,为长江航行的船舶提供全方位维修保养服务,赋能绿色航运。

        本次调研学习走进滚滚长江,用一间江风拂面的课堂代替讲台,用一本浪花雀跃的教材深入人心,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先导,在数字技术的加持下,为全体海院干部送上一场智慧海事的盛宴。

        总结提升,对标发展目标开新程。8月26日,全体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在图书馆大报告厅开展校内培训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俭,发规处处长黄锦鹏、教务处处长王涛、科技处处长王宏明、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雅兵、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丽莉、人事处副处长王统娟等七位干部分别就全省综合考核、“双高”建设、项目化教学改革、科技工作进展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改革等主题做专题报告,凝练特色,总结成效。

        刘红明做培训总结。他高度肯定了本次培训在当前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价值和重大意义。刘红明指出,校内校外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涵括工作部署、专家报告、实地考察、参观学习、交流研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必将有助于提升中层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提高干部管理水平。他希望全体参训干部要及时回顾梳理、拾遗补漏、总结消化,真正将培训的所见所学所思转化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加研讨交流,对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对标找差,跟进、跟踪各项重点工作计划落实落地;要打开思路、解放思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助力学校“双高”建设;要层层传导,扩大培训范围,让每一位干部和老师都有所获有所思有所悟,营造全校上下争先创优的干事氛围。

        校长万健作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他从“双高计划”中期评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改革大讨论、招生与就业等十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并围绕今年工作总体思路,从十个方面梳理与部署了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万健特别指出,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特殊时期,广大干部不畏酷暑,坚守岗位,体现了海院干部队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素质过关、有高度的协作性和战斗力。他希望全体干部要继续保持奋斗精神,主动作为,全面谋划细化部门工作;奋发有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担当善为,敢于克服一切工作困难,奋力推动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