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03浏览次数:590

        9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学习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会议。

        学习会采用集中学习和交流发言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精神,包含《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 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求是》2021年第15期)、《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求是》2021年第16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书籍中的相关篇目。

        结合学习及近期重点工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围绕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汇报了学校红色校史挖掘及校史馆文案展陈;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丽莉汇报了海事教育博物馆整体标识的创作;团委副书记周国芹汇报了学校校史舞台剧的创作。全体与会人员就校史馆展陈内容、海事教育博物馆标识、校史舞台剧台本等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刘红明总结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三位同志所作的汇报。他希望与会人员要结合学习深入思考,为学校校史馆、海事教育博物馆的建设,为学校校史舞台剧的精彩呈现群策群力;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对待每一项工作、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密切联系学校工作实际,科学民主决策,紧密联系师生,形成海院发展的引领力量,为即将到来的海院70华诞献礼。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