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638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2月2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受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委托,副组长姚爱山主持召开向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明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姚爱山代表省委第六巡视组分别向刘红明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红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8日至2021年1月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目标,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姚爱山指出,2017年以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取得较好成效,2019年学校成功入选全国“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单位。同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政风校风建设,办学特色鲜明,学校政治生态总体状况良好。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全面不到位,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还不严格不规范,制度规定执行宽松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不严格不深入,基层党建工作较为薄弱;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措施不够有力,少数问题整改还不到位。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姚爱山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高素质高质量人才;三是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管理,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刘红明表示,巡视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站位高远、精准深刻、对症下药,学校党委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自觉性,严格对标对表省委决策部署和巡视组整改要求,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交出一份让省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答卷。二是聚焦问题,强化措施,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针对性,高效精准拿出整改方案,逐一对账销号,加强问责问效,真正做到“朝闻夕改不贰过”。三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引领性,坚决贯彻“四个融入”要求,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同志,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期退出领导岗位和退休的原任校领导,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相关人员,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