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士官学院举行专业素质拓展讲座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 20-09-27浏览( 1052 )

723日下午,士官学院邀请原船舶学院院长 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谢荣教授在体育馆为全体士官生作题为“情系海洋 圆梦深蓝”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士官学院凡杰副院长主持。

谢荣教授围绕“海洋强国建设,当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海洋竞争关键,体现当代海洋人才的较量;深耕海洋大国,青年人梦想开始的地方;青年圆梦深蓝,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大任”四个方面,为士官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谢教授讲座内容饱满,资料详实,感情真挚,富有激情。从近代海权羸弱,致百年屈辱,到当前我国周边海上安全威胁,提醒学生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勇担大责;带领学生探秘“天鲲”、“蛟龙”、“055”大驱等大国重器,鸟瞰美济、渚碧、赤瓜礁惊人变化,展望未来海洋科技日新月异,耀眼繁华,感受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照进现实。谢教授教诲士官生,要“珍惜青春缤纷时,挑战人生至高点”,饱含深情,拳拳之心。谢教授的讲座,不仅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准,同时也是一堂内涵丰富、极具感染力的爱国主义思政大课。讲座结束后,士官生报以热烈掌声,纷纷表示,要刻苦钻研专业技能,努力提高军政素质,做未来大国海军(警)的中坚。

士官学院成立后坚持“军政素质”与“专业素质”并重培养理念,此次专题讲座是拓展学生专业素质的重要举措,后续还将定期举办,形成常态化机制。

(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