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海院新闻  校园动态

党政办党支部赴长航公安南京分局江宁派出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 22-06-30浏览( 1180 )

        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校警合作、党组织共建,为“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贡献力量,6月29日下午,我校机关党总支党政办党支部来到了毗邻我校江宁校区的长航公安南京分局江宁派出所开展“红色精神入人心、长江生态保护行”主题党日活动。 

        孔爱良所长热情地接待了我校党员教工们一行,带领大家来到趸船上的警营文化室,详细介绍了长航公安南京分局江宁派出所的组织架构、队伍建设、以及打击犯罪、治安防控、消防监管、联勤联动等工作职责和获得的荣誉,并向大家普及了长江生态保护的相关知识,使党员教工对长航公安的工作性质和当前沿江整体环境修复等情况有了直观的认识。
        随后,孔爱良带领党员教工和民警们共同乘坐公安巡逻艇前往大胜关大桥附近水域开展长江生态大保护主题巡航。党员教工们通过水上实地巡航深入了解了“长江生态大保护”以及禁渔行动、水上执法的相关政策法律,通过沉浸式体验,走进长江,提高了生态保护意识,领略到长江生态之美。
        在党员活动室内,校警双方就党组织建设、新警水上技能培训、合作共建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在前期我校板桥校区和长航公安南京分局以及江宁派出所的友好互动合作基础上,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校警双方进一步密切了联系,党员教工实地感受和了解了沿江环境变化,更加深入理解了落实“长江大保护”的必要性和急迫性,促进了长江生态大保护实践,并为今后常态化的共建合作奠定了基础。

(板桥校区管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