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海院新闻  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航海类实习生招募双选会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 22-06-26浏览( 1924 )

        2022年6月25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海员日”。今年世界海员日的主题是Your voyage—then and now, share your journey”(远航——过去和现在,分享你的旅程故事)。海员日主题从最初的“谢谢你,海员!”到“远航,为了世界”再到“海员是关键工作者”。海员日的主题从关注海员的贡献与价值演变到关注海员的职业成长,再到关注海员的文化与传承,体现出世界各国在不断地关注与关爱海员这个特殊的群体。

        为迎接世界海员日的到来,同时为进一步推进航海类专业现代学徒制教学改革,培养更多的高素质船员,在行业主管机关江苏海事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招商集团等19家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航运企业36位代表齐聚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卓越海员教育培养协作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2020级学生实习生招募双选会,共商海员培养大计。校长万健、副校长田乃清、陈晓琴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晓琴主持。

        万健代表学校对与会行业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江苏海事局和各协作组成员单位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江苏海院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所专门培养远洋船员和内河船员的学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单位,将始终牢记“复兴航海,振兴海运”的历史使命,始终不断加强与航运企业的密切合作,深化航海教育教学改革。始于2016年并在2020年获教育部验收通过的我校“卓越海员”教育培养现代学徒制改革,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运行5年来,累计培养了学徒制海员485人,打造了政行企校四方联动的海员培养命运共同体,探索实践了国内航海职业教育的新道路,校企深度融合之举使校企双方都深受其益。本次现代学徒制学生实习招募活动,共计700多名航海类学生参加,规模远超前几年的规模,更加说明了通过我们的教育培养,使学生对海员职业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期待,相信更多的学生能在合作企业的帮助下,圆自己的航海梦,并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分享他们精彩的远航旅程故事。

        本次实习招募活动中,正值国家《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发布,学校严格依照国家规范制订了新版的《学生岗位实习三方协议》,解读了国家对职业学校学生岗位实习的相关要求,重点强调了对实习的规范组织和安全管理,要求做到全力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并能使实习工作做到更加富有成效。

        在交流阶段中,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国等企业代表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经济强国必定是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在大力发展海运事业、建设海洋强国的当下,作为航运企业,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不计一时得失,与航海院校休戚与共,共同应对疫情常态化下的航海人才培养,努力提高我国航运人才的数量和质量。

        在下午的实习招募双选会上,各单位代表在各自的招募点位上,与2020级航海类专业总计756名学生分别分享了他们自己作为船员的旅程故事,吸引了准海员们的注意力,再次强化了他们的航海热情,全部学生均找到了自己心仪的航海职业生涯的起始地方,准备扬帆起航,开启自己的精彩航海旅程。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