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海院新闻  学院要闻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高校第八片在我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暨培训会议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 22-06-22浏览( 21 )

        6月21日,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高校第八片2022年度工作暨培训会议在我校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第八片11所学校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等26人参加会议。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志民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上午会议由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关工委主任郑义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红明致辞,刘红明对片区兄弟院校关工委领导来校进行工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片区11所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就学校关工委简况、2022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和工作特色亮点做了交流发言。

        随后,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志民作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张志民指出,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要认真学习《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苏教委〔2019〕1号)文件,全面领会文件精神,深刻理解优质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工作目标。在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过程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为指导,把握创建要求,做好顶层设计,精细做好日常工作,落实到精准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一职责上来。会上,张志民对《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基本要求》进行解读。他指出,各校在创建中要抓住一个基础(全校二级学院关工委必须85%以上达到均衡发展目标要求)、三个关键指标(常态化合格认定指标持续得以巩固提高;关爱帮扶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必须全部满分和达标考核总分必须达到90分以上的指标要求, 对照开展自查自评,强弱项、补短板,推动本校尽快达到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的要求。张志民的报告进一步提振了大家信心,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对我片各高校推进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下午会议由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步前主持。

        蔡步前就《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高校第八片工作规程》(以下简称《规程》)作了说明。随后,与会代表就《规程》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一致表决通过。

        最后,蔡步前作总结讲话并提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高校第八片下半年工作建议。蔡步前在简要概括片区11所高校关工委工作情况后,对片区今后工作提出了要主动作为,激发活力,发挥活动片应有效能的任务要求。同时,他就11所高校今后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在推进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上有规划;二是要在助推办学育人上创特色;三是要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有突破;四是要在提高“五老”参与率上使实招。

        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航海文化博物馆和航海仿真模拟器。

        会议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两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充分体现出了片区高校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视和付出的努力,体现了牵头学校的精心组织以及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的重视力度,达到了交流学习、培训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大家表示,要以这次片区工作与培训会议为契机,学习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借鉴好做法,结合自己学校实际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