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计划建设单位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019

        12月18日,教育部与财政部公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计划建设单位名单,公布了进入首轮建设的56所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41个高水平专业群。我校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B档)。这是学校继今年7月份被认定为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之后,迎来的又一个重大喜讯。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由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研究制定并联合实施,是继全国本科“双一流大学”建设项目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和职业教育“下好一盘大棋”的重要支柱之一,对职业教育向类型教育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和战略意义。计划旨在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此次入选,标志着我校进入全国高职院校第一方阵。我校将牢牢把握机遇,继续深入贯彻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三六”基本思路和“八三六“具体举措,严格按照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要求,聚焦海事、面向海洋,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加快建成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

 (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