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晓琴应邀参加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477

        12月16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徐工集团、新华三、京东集团,以及首批入选“经世国际学院”的72所高校等单位的2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陈晓琴应邀参加会议,合作发展处、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会。

        此次会议是继“人文交流经世项目”公布入选院校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旨在推进项目实施,打造人文交流品牌。会议作了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并围绕教育国家化创新发展、企业海外发展中的实践与挑战、产教融合的国际合作模式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为项目的落地实施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会上,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作题为《秉承人文交流理念 发挥产教融合作用 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报告。他指出,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亟需构建“专业技术+人文素养”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产教融合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会议还举行了项目首批入选院校授牌仪式,陈晓琴代表学校接受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授牌。

        陈晓琴一行还应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邀请,参观了该公司智能制造、智能汽车综合和体验中心,双方围绕智能制造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合作处)

双方围绕智能制造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