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缪克银受邀出席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国际学生培养标准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65

      12月9日,副校长缪克银出席了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国际学生培养标准研讨会。来自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的18所院校共37名领导专家共商国际学生培养标准。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贵州省教育厅、全国交通行指委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来自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印度习科中文学院、老挝百细华侨公学、泰国罗勇达信中学、柬埔寨工业学院的领导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国教处、轮机工程学院等部门领导陪同参会。

       此次研讨会对交通类包括铁道工程、汽车工程、道路桥梁工程、物流工程、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工程机械、航海技术、国际邮轮乘务管理、轮机工程技术、交通信息工程等10个专业的国际学生培养标准方案进行审定。大家一致认为,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合作研讨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交通职业教育的发展,促进中国—东盟双方职业院校在师生互访、学生交换、学科共建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项目,建立职业教育的长期合作关系,分享中国职业教育的经验和成果,同时,也为世界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会上,缪克银代表我校重点就国际化办学成果做了交流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在“一带一路”海员培养和发展国际合作协作组框架下,以具体项目为引领,以政府为主导,吸纳海事院校、港航运输类企业共同参与,合作开展海运类人才中非合作项目的情况,同时表示,江苏海院愿携手各高职院开启新时代交通行业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新未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2018年11月,“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在浙江成立,我校作为重要的成员单位牵头制定了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国教院)


会议现场

缪克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