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新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536

      11月15日上午,为期4周的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新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跟岗研修阶段)在我校举行了结业仪式。学校副校长陈晓琴,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参训学员、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吕际云主持。

     结业仪式上,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马洪涛首先代表项目组对本次培训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参培学员代表进行了结业汇报。陈晓琴代表学校向参培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培训为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职业大学等四所学校的新教师进行了培训。培训依托校内省级教学创新团队,以项目化为纽带,组建师资团队,通过名师课堂随堂共享、专家专题讲座、团队分组指导、项目实操实作、创新设计沙龙、专项拓展训练等活动,协调南京工程学院、欧帝科技公司等优势教学、实践单位,坚持理论与实践、课堂与拓展、线上与线下等多线并举,着力实现“实践教学理念与方法”“项目化教学示范”“创新产品设计”“企业实习”“素质拓展”五大模块的多面融合。

     本次培训是我校首次承接国家级新教师培训任务,填补了我校在高端培训,特别是在教师教学能力国家级培训方面的空白;对我校省级教学创新团队实现能力再提升、再突破,起到了淬火成钢的作用;对进一步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助推高质量完成“双高”目标任务,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开创性价值。

(教师发展中心 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