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首届船舶模型制作与竞技大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787

116日下午,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承办的江苏海院首届船舶模型制作与竞技大赛在半霞湖畔成功开赛。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副校长缪克银,纪委书记陈之蕾,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教务处处长王涛,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全体领导、教师和船舶类专业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顾育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奋斗历程,勉励广大师生热爱专业、深耕海洋,为实现强国梦想不懈努力。

随后,参赛选手代表、船舶171302班的冯厚皓同学分享了参与此次大赛的经历,感悟专业学习的艰辛不易以及技术技能提升的成功与喜悦,号召同学们投身船海工程,为祖国深蓝之梦努力学习!

最后,刘红明宣布比赛正式开幕!各组选手、比赛评委和观赛师生依次进入指定区域,二十一艘学生自己制作的船舶模型依序进入半霞湖中,乘风破浪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分为船舶模型外观及工艺评比、舰船直线航行竞速、绕标航行竞速三项,参赛船模根据抽签顺序逐对竞演。经过三轮较量,暴雪号驱逐舰、俾斯麦号战列舰、守望曙光号导弹护卫舰分别斩获大赛前三甲。

竞赛结束后,选手们临时组建精良船舶舰队进行现代海军船舰编队表演,一时间,半霞湖犹如汪洋大海,承载着劈波斩浪的精良船队,翻涌向前!成功地吸引了过往师生驻足观看,望月桥上、半霞湖畔一时观者如潮!

本次校级技能大赛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老师的先锋模范作用,遵循“目标导向,项目引领,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创新育人理念,有效地将知识体系复杂、技术难度大、技能要求高的船海类专业人才培养融入到寓学于乐的舰船模型设计和制造过程中,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创新学习和动手实践的能力,同时也为学生专业职业综合素养的提升探索出了新的发展之路。约200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赛前培训和学习,其中60名同学组建的20支队伍最终完成了比赛作品,成功入围本次大赛。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