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卓越海员教育培养计划”协作组2019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081

    6月13日,“卓越海员教育培养计划”协作组2019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01召开。江苏海事局船员处处长唐春辉、考试中心主任高革人应邀出席,协作组11家企业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缪克银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涛、副处长孙长飞分别汇报了“卓越海员教育培养计划” 现代学徒制试点班项目运行情况和2018级跟岗实习准备情况。各企业代表就实习船舶安排、实习教学内容、实习期间沟通联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唐春辉回顾了“卓越海员教育培养计划”实施的初心,肯定了协作组前期对航海教育的探索与贡献,希望协作组各企业注重船上培训师的培养,进而培养更多更优质的航海人才,同时也表示会继续对“卓越海员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提供政策支持。

江苏海事局船员处处长唐春晖讲话

    高革人认为“卓越海员教育培养计划”前期成效明显,同时也希望协作组共同努力,进一步完善方案设计,确保协作组各方利益。

江苏海事局考试中心主任高革人讲话

    最后,缪克银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前职业教育形势大好,百万扩招为航海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契机。他认为跟岗实习是“卓越海员教育培养计划”的重要环节,影响到学生未来的职业选择和企业选择,要求各二级学院做好实习动员,明确实习要求;也希望协作组各企业按照时间选好航线、选好船、选优配强指导教师,确保实习效果。  

学校副校长缪克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