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第一季度分析研判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1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分析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缪克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桂香,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宋雅兵,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刘桂香从本阶段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下阶段安全风险研判以及防范应对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析研判近期相关领域的总体态势和主要风险,提出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考举措。

        缪克银在讲话中指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任务。针对下一阶段具体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二要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广大师生关切,综合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制定详细有效的防范化解举措,筑牢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三要强化担当意识,压紧压实责任,要严格按照 “谁主管 谁负责”“线上+线下”原则,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四是要加强网络舆情监管,掌握舆情动态,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处置能力,营造清朗安全网络生态,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结果好、氛围好,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新闻中心)

撰稿人:牛媛媛

审稿人:刘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