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在我校隆重开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812

6月3日下午,2021年第三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在我校通过云端拉开帷幕。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国际合作事务处处长陈祐莉、人文与设计学院院长叶茉莉、国际合作处两岸中心主任尹协麒、人文创意与数位媒体设计系主任黄苾芬、人文创意与数位媒体设计系教授梁朝栋、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明、副校长缪克银、教务处处长王涛、港澳台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恩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航海学院、机电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代表、我校参与线上游学的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开幕式由缪克银主持。

葛志祥在致辞中表示,近期台湾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无法线下共聚一堂,但采用云端方式交流和沟通,同样能够增进彼此了解和共识。他介绍了台湾龙华科技大学近年来的重要办学成果,回忆了多年前来我校参观的经历,回顾了前两届航海文化节的举办盛况,表达了对本届文化节的期许。他希望通过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这个平台,两岸兄弟院校齐心协力,持续开展各项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海峡两岸航海文化的交流与繁荣。

梁朝栋介绍了短视频线上游学活动的具体内容。本次游学活动将持续三周,内容主要包含剧本写作、导演与摄影以及后期制作教学、两校师生交流互动等。他指出,此次游学活动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与创新,希望两岸学子们能学有所获。

我校电子商务19级学生王静秋代表视频制作线上游学的学员发言,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增进两岸青年学生的沟通与了解,做传播航海文化的使者。

开幕式上,刘红明在讲话中肯定了台湾龙华科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本届文化节以“两岸携手扬帆,三载共话深蓝”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举办歌曲、摄影和短视频比赛等系列活动,还将组织部分在苏台湾青少年开展航海文化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他相信在两岸院校师生的共同参与下,一定能延续前两届文化节的热烈氛围,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的交流与互动,推动两岸院校之间的双向交流、资源共享与深度合作,为传承郑和精神、弘扬中华航海文化、促进两岸交流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现场还举行了本届航海文化节授旗仪式,刘红明将象征友谊和奋进的旗帜交到参与本届航海文化节的青年学子手中。与会代表和嘉宾还观看了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往届视频集锦,前两届活动的成功举办推动了两岸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自此,第三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正式启动,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两岸青年学生将通过“两岸城市名片”摄影比赛、“追逐蓝色梦想”短视频比赛、“青春·航海·追梦”歌曲大赛、航海文化行、长江绿色环保行等一系列交流活动,共同走进海洋,感受航海文化,展现两岸人文风貌和青年学子的风采。

 


(港澳台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