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 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599

529-30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召开。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焦勇、南京市科教卫体联合会主席孙燕莅会指导。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原校领导马长世、刘志洲、曹志平、陈立军以及历任工会主席、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岗位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绘学校发展新蓝图。开幕式由校长万健主持。

5月29日13:30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唱,大会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向大会致开幕词,学校团委副书记喻康代表共青团向大会致贺词。焦勇代表南京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新思想,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活力;三是深入了解职工需求,切实维护好发展好职工权益;四是要深入研究新时代工会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

5月29日14:30,四届一次两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刘红明主持会议,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万健作《稳中求进开新局,聚力铸就新辉煌,为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砥砺前行》的报告。他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合作发展、国际化办学、条件与服务保障、内部治理体系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全面总结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了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机遇挑战,提出了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并从疫情防控、双高建设、教学改革、学生管理、招生与就业、人才队伍、科研创新能力、社会服务与继续教育、开放办学、智慧校园、基本建设、70周年校庆等方面部署2021年学校重点任务。

全体与会人员还认真听取了副校长陈晓琴作《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说明、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葛君山作《第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财务处长苏中洋作《学校2020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

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国清作《凝聚力量,助力双高建设做贡献,真抓实改,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教代会、工会五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学校民主管理监督、加强教职工政治思想引领、鼓励教职工建功立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深入实施幸福学校建设工程、活跃校园文化等方面所做工作,希望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全面推进工会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强工会的教育引领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5月30日上午,各代表团与会代表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校长工作报告等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代表们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展现出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

5月30日下午,四届一次两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卫兵主持会议,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民主管理与监督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第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学校2020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随后万健代表学校行政与新产生的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代表王国清同志签订了“三双”集体协议。

刘红明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这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接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吹响了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新号角。全校上下要从过往中汲取智慧,在传承中增添力量,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历史使命不可辜负,我们必须胸怀大局,把牢方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贯通实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既定思路和“十四五”新的目标,高扬风帆再出发,奋力开启新航程;历史机遇不可错失,我们必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紧紧抓住机遇,主动应对挑战,全面完成“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全力做好职业本科教育各项准备;历史担当不可缺位,我们必须从我做起,尽职尽责,坚持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的良好作风,一切往实处抓,一切往实里干,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把美好蓝图和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