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 建校70周年双献礼系列活动①|“青春耀党旗 校歌伴成长”红歌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402

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向建党100周年和校庆70周年献礼,12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人文艺术学院承办的青春耀党旗 校歌伴成长”第十二届校园红歌会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教务处、学工处、工会、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与千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本届红歌会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奏员、青年指挥陆铭,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刘文,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合唱团指导老师马向锋,学校离退休合唱团团长郑晓杰,校工会副主席杨劲艺,江宁区音乐家协会会员韩冰组成评审团,对参赛代表队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

本届红歌会竟演曲目分为必唱曲目和自选曲目。必唱曲目为《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校歌》。校歌阵阵,引领着海院学子前进的方向;旋律悠悠,激励着海院学子奋斗的志向。在自选曲目环节,《强军战歌》《保卫黄河》《渴望光荣》等歌曲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展现出中华儿女保家卫国的壮丽景象;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祖国颂》《军港之夜》《我的祖国》《向往》以柔美的旋律诉说出青年学子对祖国的拳拳深情。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艺术学院、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航海技术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届校园红歌会展现了海院青年学子热爱祖国、寄情海院的真挚情怀,激励着全校青年学生继承红色革命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学校的奋楫远航而不懈奋斗。 

(团 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