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改革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530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在校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能力。12月9日下午,创新创业引导研究院院长、北京投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张文莉一行应邀来我校参加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改革座谈会。校长万健出席接待,学工处、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创新创业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

        万健首先向张文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一直以来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创新创业工作的重点部署要求。他表示,希望以张文莉为代表的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和支持我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陆莹介绍了学校2020年各项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实施、备赛参赛以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并简单汇报了学校“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以赛促创”的工作思路。

        随后,张文莉围绕《共创共享共生共融创新创业竞赛与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主题,从课赛一体双创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服务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智慧双创生态体系的宝贵经验。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分别从项目遴选、项目打磨、实战训练、师资培养、氛围营造、政策支持等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学校将继续围绕学校发展特色和人才培养总目标,做好创新创业工作的顶层设计,并以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活动开展和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为突破口,在现有双创工作的基础和成效上,有效整合资源、发挥集聚效应、推进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努力探索形成在航海类院校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和典型经验,开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创新创业学院)

接待现场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