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与新闻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1858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加强舆论引导和舆论斗争,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满足广大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着力提升学校影响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党委宣传部主要职责是:

1.负责思想政治工作。统筹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制订并推进年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点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统筹安排、督促指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政治理论学习;负责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工作。

2.负责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学习宣传;管理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定期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分析研判,督促指导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开展意识形态监管与排查工作;负责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3.负责舆论阵地建设。负责校园网、广播、视觉媒体、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的建设与管理;负责校园内道旗、标语的制作、审查与管理;负责对各类文化活动、出版物、报告讲座进行意识形态方面的审查与管理。

4.负责宣传工作。负责校内外新闻宣传的策划与组织,归口管理学校新闻发布工作;负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开展形势政策、普法宣传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负责党委重大决策及中心工作的宣传;采集、整理、归档学校大型会议、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等影像资料、新闻资料以及宣传文案;负责网络舆情的监控与研判,处理突发事件的媒体应对;负责学校宣传片、画册等的设计、制作与更新;负责校刊的征订与管理,编辑、发行《江苏海院报》。

5.负责校园文化建设。制订并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规划,负责校园视觉识别系统的设计、制作与管理;负责校训、校风、教风、学风等凝练和宣传;负责校史馆、海事教育博物馆以及校园内其他文化设施、景点景观的规划设计、建设与管理;负责和谐校园、文明校园的创建;指导与监督各单位文化建设。

部门邮箱:jmixcb@jmi.edu.cn

新闻报送邮箱:jmixw@jmi.edu.cn

新媒体邮箱:jmixmt@jmi.edu.cn

党委宣传部网站:http://xcb.jm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