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型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777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海院与祖国共奋进


928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联合主办的“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体育馆举行。来自全校各院的近六百名师生用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和热烈浓厚的爱国情怀,追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共同献礼新中国的七十华诞。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等校党政班子成员与全体教师、2019级全体新生以及2018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本次文艺汇演分为“红色时代”“岁月如歌”“不忘初心”三大篇章,生动全面地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载的风雨兼程与探索拼搏。参演师生各有风采,展现了我校青春昂扬的奋斗面貌,为全体观众带来一场充满爱国主义精神的视听盛宴。

演出开始,现场全体师生起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汇演进入第一篇章“红色时代”,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合奏了《我的祖国》,来自经管、信息、电气学院的师生联唱了歌曲《东方红》《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映山红》,来自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航海学院的学生演诵了《大宅门----誓者》,大学生艺术团表演了舞蹈《我生长的地方》,来自轮机学院的学生演诵了《甲午》,为大家再现近代中国所经历的沧桑与坎坷,表达出对新时代的热爱与赞美。

江海气度,日月风华。作为新中国第一所培养远洋船员的专门学校,江苏海院以68年的劈波斩浪、砥砺奋进坚守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第二篇章“岁月如歌”,来自人文、航海、轮机学院的师生联唱了歌曲《春天的故事》《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走进新时代》,来自经管学院的学生表演了舞蹈《海之韵》,人文学院老师用器乐合奏了《浏阳河》。

期间,校党政领导班子集体登台,朗诵我校经典诗作《海院赋》,“看今日海院桃李春风,芳华灼灼;愿明日海院,鹏程更展,大道恢张!”他们至真至诚、声情并茂的演绎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文艺汇演特别邀请了任锦泓、汪满明两位优秀校友共庆盛世,他们对海院的追忆和祝福感染着全体观众,现场掌声雷动。现年91岁高龄的任锦泓先生曾经是我校的学生、老师和校领导,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革命底色。汪满明船长是我校前身之一南京河校的1973级校友,他无数次穿越印度洋、大西洋;历经好望角、比斯开湾的惊涛骇浪,面对朝鲜军方肆无忌惮的掠劫,与海盗日夜周旋乃至零距离接触,再到终身难忘的首航南非……将人生最精彩的一页写于波澜壮阔的大海之上。

七十年的祖国,是先辈们筚路蓝缕织就的斑斓图景,是代代中华儿女手足胼胝实现的光彩梦想。盛世的钟声为我们敲响,辉煌的成就由我们写就。第三篇章“不忘初心”注重对未来的期盼,对全体师生的激励。船舶学院、机关、后勤、体育部、宣传部、团委师生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国教学院说唱《留学生眼中的中国》,离退休处的老同事为大家带来舞蹈《共筑中国梦》,士官学院师生的《强军战歌》铿锵有力。《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将不忘初心,继续奋进,在悠扬激荡的旋律声中,现场师生载歌载舞,本次文艺汇演圆满落下帷幕。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严格遵照落实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有关要求,将主题教育和爱国教育相结合,举办了一系列的主题庆祝活动。26日,人文艺术学院和江苏苏青书画院共同主办的“翰墨抒情辉煌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巡回展在校图书馆二楼大厅隆重开幕,引导广大师生在江山画卷中增进爱国情怀。28日晚,信息工程学院与现代技术教育中心举办了无人机灯光秀,100架无人机热血集结南广场,空中拼点海院校名、校徽、校门、远洋巨轮等图案,点亮巨幅“祖国万岁”等字样,深情表白祖国,为祖国70周年打CALL!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