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国栋一行列席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830

要求沿着“启航-远航-领航的学校发展目标和脉络做好调查研究


923-29日,校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连续七天的集中学习研讨。期间,采取原文原著领读和解析解读研讨相结合、轮流重点发言和逐一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精读细研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全校党员干部认真投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表率。

26日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红明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国栋一行列席听会。

结束后,史国栋肯定了校党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的态度和效果,并就集中学习提出几点指导意见:第一,一定要围绕主题主线不动摇。紧密结合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实践,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力求创新,形成特色;第二,要着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工作上的问题,主要症结在于思想,所以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找问题,到原文中找答案,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第三,要着力提升领导班子的战斗力。沿着“启航-远航-领航的学校发展目标和脉络做好调查研究,向更深层次挖掘学校发展的问题,主题明确,不做虚功。

期间,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工作人员也先后列席了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师党支部、信息学院与现教中心学生党支部的集中学习研讨会,就学校基层主题教育后续工作的推进给予了一些指导意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