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贯培训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773

提出以“严、紧、细、实”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9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  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和宣贯培训。学校党委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红明,党委副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卫兵,以及纪委书记陈之蕾,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俭等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孙俭主持。

        王卫兵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对扎实开展好我校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并就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进行全面系统的宣贯和培训。王卫兵要求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加快制定本单位本部门具体实施方案,加快全面动员和各项工作的安排落实,努力做到“五深入五确保”,即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上,机关党总支书记许进军、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育、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永玲分别作重点发言,简要介绍了本单位本部门的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作了表态。其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了补充发言。

        最后,刘红明作讲话。他指出,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既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关键少数,也是主题教育的主要组织者、实施者,责任尤为重大。举行今天的宣贯培训会,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各位书记的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准确掌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总目标和具体举措,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刘红明强调,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必须以“严、紧、细、实”的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一是要“严”字当头,旗帜鲜明。要严肃认真地提高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严格遵守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严禁一切逃避或敷衍应付主题教育的行为。二是要“紧”字开篇,一以贯之。要全程绷紧推进主题教育之弦,全程抓紧每一项工作的跟进,全程管紧每一名教育对象。三是要“细”字着手,周密安排。要分门别类地细化每位学习对象的个性化任务清单,紧密结合各单位各部门自身实际细化实施方案,努力落细落实每项举措。四是要“实”字着力,动真碰硬。要真正深入实际,多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调研方式,真正摸清实情,要着重解决实际问题,最终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