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缪克银应邀出席“向国旗敬礼”江苏高校管乐与行进管乐展演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741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海上管乐团”应邀共襄盛会

  

1122日晚,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和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器乐联盟承办的2019年江苏高校管乐与进行管乐展演会在南京医科大学举行。学校副校长缪克银受邀出席。学校“海上管乐团”作为现场唯一高职院校管乐团,在指导老师陆铭的带领下,与来自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知名高校的11支管乐团共襄盛会。学校荣获“组织奖”荣誉称号。

行进管乐展演集管乐演奏与各种表演于一体,题材广泛、形式灵活,极富动感和视听冲击力,其表演形式是在快速队形变换同时进行音乐演奏,可以达到美育和体育的双重锻炼效果。本次展演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推动我省高校行进管乐的普及和发展,展示江苏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当晚,展演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之后12支高校管乐团依次登台亮相,精彩演绎一首首雄壮激昂的交响乐曲,逐步将场内气氛推到高潮。我校“海上管乐团”演奏的曲目是《万溪汇海》,宏伟的气势、明亮的节拍描绘出了一幅万溪奔流,最终汇成大海的画面,充分展示了江苏海院青年学子万众一心、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一往无前的绚丽风采。演出最后在近1800人共同演奏的《歌唱祖国》中完美落幕。

(团 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