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547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1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与会者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未来“双高”建设,就如何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乃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作重点发言。

田乃清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意义和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用制度意识、法治思维加快推进双高建设。他认为,应主要从以下三点着力,一是进一步统筹和谋划学校制度体系建设,提升学校的法治水平;二是进一步提升制度意识和法治思维,用制度规范学校各项工作;三是进一步维护制度的刚性,提高学校上下执行制度的自觉。

刘桂香详细梳理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相较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2001年出台)的新变化、新特点,在此基础上,她结合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际提出,要在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等七个方面下真功夫,并列示了具体举措。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刘红明总结发言,主要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两个文件精神的学习。不止于学习原文,对后续出台的指导性文件也要跟进学习;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将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 贯通理解来加强学习;要立足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加快推进“双高”建设,结合学校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学校精气神的提升等难点工作,在两个文件精神的学习中寻找改进的方法论。二是抓好贯彻落实。党委宣传部要拿出专门方案,将学习任务落实落细到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主题教育办公室要结合主题教育,将两个文件精神和要求列入“四个对照”参照体系,强化问题检视,细化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才是学习有成效的最重要的体现。

(党委宣传部)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