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649

        10月31日,2019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思源餐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缪克银,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其他各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和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首先,缪校长用英文发表致辞,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2019级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有胸怀天下的世界眼光;二是学好汉语,融入新的环境;三是勤奋学习,珍惜留学时光;四是传播文化,成为友谊使者。教师代表于璐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留学生好学乐学、勤学苦练、敏学善学的殷切希望。老生代表斯兰姆分享了在我校学习生活的经验与感想;新生代表兰克和宋必行表达了对未来三年的憧憬与期待。新老生们合作表演了婀娜多姿的老挝舞蹈、活泼明快的孟加拉舞蹈,以及悠扬宛转的印尼吉他弹唱。

       表彰仪式将典礼推向了高潮。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锦法宣读表彰HSK成绩优异者,优秀留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艺标兵,优秀志愿者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者颁发奖状与奖品。

       最后,举行校徽授予仪式,欢迎新生成为江苏海院的一员,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开展了与多国院校、企业的合作,留学生交流项目发展喜人。2019年,我校共招收50余名新生,分别来自老挝、泰国、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南非等国家,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国际多元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教院)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