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海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4浏览( 3118 )

各单位、部门:

进入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国内多地相继发现输入性及本土确诊病例,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握最新政策精神,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有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发生疫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部门同时要加强师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坚决防范各类极端事件发生,积极引导并妥善处理有关事项。要通过定期、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应急处置业务熟悉、组织有序、科学规范。

三、各单位、部门要继续坚持全面摸排师生健康情况,继续落实学生晨午检、因病因事缺课登记和追踪、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随时掌握师生动态信息,确保清晰14天行踪情况。要继续做好内部环境卫生管理,及时清理卫生死角与盲区。

四、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会议管理主体责任,按照“谁召开会议谁负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原则,做好会议组织安排、应急管理、卫生消杀等工作。会议主办方在会前必须了解参会人员及服务人员的健康状况,搜集两码(健康码、14天行程码)。在会场入口安排专人对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有体温高于37.3℃或有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者一律禁止进入会场,并及时上报防控办。

五、在疫情未完全解除之前,各单位、部门要提倡教职员工假期不出远门、非必要不离宁,提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校。倡导师生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教师如确需离宁,务必在线上完成报批手续。学生如确需离宁应履行请假手续,返校后及时销假。

六、后勤与安全保卫处要继续严格管控校门。严禁外卖、快递人员进入校园。教师私家车进校时,驾驶员通过人脸识别、热感测温进入校园,同车其他人员经行人人脸识别通道进入校园。乘坐校车须佩戴口罩,上校车前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校外人员进校必须提前一天报备,完成两码(健康码、14天行程码)查看、测温、登记程序后方可进入校园。

七、后勤与安全保卫处要举一反三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进一步严把食堂原料采购管理、环境和餐具消毒、食品规范操作、供餐环节管控、人员健康卫生等重要关口。要继续做好社会化单位员工健康情况监测。要坚持做好教室、公寓、食堂、电梯等重点场所和校园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科学、规范、有效地进行日常消杀、通风。

八、学生工作处要统筹学生晨午检、晚点名、因病因事缺课登记和追踪、复课证明查验等工作。各二级学院要规范学生请销假手续,做好学生离校去向及行程轨迹登记、相关材料留存备查等工作。人事处及时正确掌握全体教职工14天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

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决维护意识形态、网络等安全。针对冬季防火防盗及近期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十、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纪委办要继续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坚持和完善疫情防控全领域、全过程督查机制。对因思想重视不够、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实不细,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学校将依规依纪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