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海院新闻  学院要闻

学校召开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附加审核及培训资质现场核验首次会议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3浏览( 722 )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经修正的STCW公约,国家有关船员教育、培训和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以及相应的技术规范、大纲或纲要,学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等,经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核准,11月30日至12月4日,江苏海事局组织审核组一行7人,对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换证审核、附加审核及培训资质现场核验。

       12月2日上午,首次会议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江苏海事局副局长王秀峰、船员处副处长卢常林、船员处朱瑾主任,审核组专家伍耀孟、葛卫兴、王彬、李立志、权东、秦新华、赵晓俊,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受控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审核组秘书、南通海事局秦新华主任主持。

       会上,最高管理者、校长万健代表学校对江苏海事局领导、审核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近年取得的典型办学成果,详细介绍了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实训设施设备投入、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思路,概述了学校坚持质量立校、严格执行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推进内涵式发展的经验和存在不足。他希望专家组对学校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全面诊断把脉,指导学校在体系保证下高质量发展。

       管理者代表、副校长陈晓琴报告学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对体系修改、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纠正改进以及体系运行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顶层规划、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航海类专业教师引培、进一步深化校行企合作、深入推进卓越海员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等持续改进措施。

       审核组组长、广西海事局船员处处长伍耀孟对本次审核的目的、依据、方法进行了阐述,介绍了审核计划,宣布了审核纪律。校长万健代表被审核方对审核计划进行了确认。

       最后,江苏海事局王秀峰副局长讲话。他对江苏海院近年办学业绩、办学成效、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对学校在江苏省乃至全国船员培养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审核组按照相关标准、规范进行严格审核,希望学校以此次体系审核为契机,按照专家组审核结论对体系进行持续改进,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将学校航海类专业做大做强做优,总结经验,争做示范,努力为江苏航运事业发展以及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