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 20-06-29浏览( 1643 )

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带来的影响,强化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学生心理自我调适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建设和谐校园,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于2020525日—630日期间开展以“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主题寄语录音活动、心理健康红歌比赛等环节。

主题班会上,各区队心理委员通过PPT、视频等多种形式,从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等方面,进行了防疫心理健康分享,各区队结合分享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丰富了学习形势,增强了学习效果。

主题寄语录音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参加,通过录音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对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勇士”表达敬意,为北京祈福,为中国加油!

歌唱祖国,青春飞扬!618日,士官学院举办了首届军歌合唱比赛。所有参赛队伍歌声嘹亮,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激发了学生爱国、爱民、爱军热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信心决心。

通过系列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 表达了学生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在师生中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