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歌唱祖国 青春飞扬: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举行军歌合唱比赛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 20-06-19浏览( 1678 )

       “军中之军钢中之钢……”,铿锵有力的《海军陆战队之歌》让人血脉贲张。6月18日下午,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第一届军歌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副院长凡杰、综合办主任付娇等7位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比赛活动。

     此次军歌合唱以“歌唱祖国青春飞扬”为主题,共15支合唱队参加了比赛。参赛歌曲符合士官身份,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富有时代气息,既有《打靶归来》、《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等传统经典曲目,也有《青春不一样》、《兵心》、《七十五厘米》等新时代军营民谣。参赛队伍歌声嘹亮,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演唱加表演的形式,极具感染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评委从精神面貌、歌唱技巧、舞台表现等环节对参赛队伍进行了打分评选。

     这样的军歌比赛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生动活泼地展现了士官生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精神,同时也培树了士官生爱国爱军情怀,鼓舞了士气,激励了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