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大海同行 2019年首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开幕

2019年07月08日 17:30:03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6bdb6007c9f48f9ad30c85bc77fdedd 19136605 2019-07-08 17:30:03 /a/20190708/e6bdb6007c9f48f9ad30c85bc77fdedd.shtml

  弘扬航海精神,传承航海文化。7月8日,以“青春与大海同行”为主题的2019年首届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节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未来一周,来自台湾海洋大学、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等两岸7所院校的60余名青年学生,将携手共同踏上航海文化之旅,开展航海技能、学术交流和航海文化参访,充分领略南京绚丽多彩的郑和航海文化和六朝古都的历史风韵。

  台湾海洋大学航海专业大三学生黄翊纶告诉记者,他们学校此次一共来了14名学生,大一到大三的都有,是从40多名报名者中择优挑选出来的,“我们都是第一次来南京,感觉大陆的同学们特别热情,很期待后面的活动。”

  吸引黄翊纶的还有南京丰富的航海文化。郑和七下西洋都是从南京出发,目前世界上已知的郑和下西洋遗址遗迹有200多处,南京就有20多处,对研究中国航海史有很重要的意义。主办方邀请了中国郑和研究会的专家,为两岸青年学生开办系列讲座。中国郑和研究会副秘书长赵志刚介绍:“南京是我们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文化灯塔,从六朝开始,三世纪到十五世纪,这一千两百多年是世界航海史的高峰。”

  通过系列活动,两岸青年学生在开阔视野的同时,还将增强传承和弘扬航海文化精神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并在交流活动中收获深厚情谊,互学互鉴、共同成长。据了解,今后海峡两岸航海文化艺术节将成为海峡两岸师生持续性、常态性的交流活动,以促进海峡两岸师生更加密切地交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