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786

就启动2019年度校内巡察工作作出部署

  

近日,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对启动2019年度校内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陈之蕾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并强调,校纪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聚焦专责监督职能,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探索创新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方式;三是根据上级纪委新要求,完善我校巡察工作办法,配合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和机关部门开展巡察;四是完成各单位、各部门廉政风险点的全面梳理,向校党委和二级党组织出具相关意见,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制定防控措施,扎牢扎密制度笼子;五是从严从实打造队伍,对照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能力建设提升年”的要求,提高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我校各项年度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研究决定启动2019年度校内巡察工作。2019年,学校党委将开展两轮常规巡察,首轮巡察拟对2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第二轮巡察拟对1个部门开展常规巡察。每轮常规巡察的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此次巡察主要根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的要求,重点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和校党委需要了解的其他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办  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