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核验组来校开展国家船员实操考试考场现场核验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1765

228日至31日,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陆立明任组长,上海海事局考试中心主任陈国忠、广东海事局船员处培训主管黄增辉、中远海运集团船长宗兴东、上海海事大学轮机长贺献忠为组员的核验组来我校进行了国家船员实操考试考场的现场核验工作。江苏海事局考试中心主任高革人,副主任韩杰祥,船员处副处长雷兴中,考试中心考试科科长权东,楼开杰船长,学校校长万健,副校长陈晓琴、缪克银,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全程参与了此次核验工作。

核验首次会上,万健代表学校向核验组专家及江苏海事局来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高革人代表当地海事主管机关对核验组的到来表达了感谢,缪克银从学校船员培训与实操考试场地建设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打算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建设基本情况,陆立明阐述了此次核验的目的、依据、程序和方法。

现场核验阶段,专家组分别到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和现代教育中心的船员实操考试场地进行了现场查看,并通过测试、询问、调阅资料等方式,对我校海船船员适任实操考试考场的设备、设施、器材、场地、技术资料的实际配备以及船员实操考试管理制度进行了现场核查和验证。经核查,核验组认为,对照《船员评估中心建设规范》以及考场管理的相关规定,我校船员适任实操考试考场绝大多数符合规范要求,但也存在考场未安装符合要求的视频监控、个别设备老旧、场地相对分散等问题。

核验末次会上,万健代表学校对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给予我校航海教育的支持以及核验组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校深耕海航教育68年,航海教育已成为我校的立校之基,也是我校未来坚定发展的目标。他承诺,对于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学校一定会增加投入,下功夫,花力气尽快完成整改工作。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要逐项对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对较易整改的建议,要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对需要投入较多资金的项目,要做好整改计划,按部就班,有序推进,整改落实,及早达到标准要求。

  (教务处)


首次会议

末次会议

交通运输部核验组陆立明副处长会同江苏局高革人主任核验航海模拟器

交通运输部核验组成员黄增辉一行核验轮机模拟器

校长万健发言

副校长缪克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