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736

1023日下午,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办公楼319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萍和组员丁小龙出席指导成果交流会。在校的八位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党委书记刘红明主持。

刘红明首先介绍了党委班子成员的调研情况,通过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覆盖了学校党的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监督执纪等多个方面,经过梳理和归并,形成40余条意见建议。

会上,刘红明、万健、王卫兵、陈晓琴、缪克银、陈之蕾、刘桂香、孙俭等先后发言,分别围绕突出政治统领,落实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主体责任”“强化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管理教育质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四有’好老师队伍”“营造‘三全’育人氛围,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更严的规矩贯穿于监督执纪的各项工作中”“以‘一训三风’建设为抓手型塑江苏海院精神”“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三全育人’等调研主题,结合分工职责和联系基层单位,分享调研成果、分析问题短板、汇报整改措施,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交流。

刘红明、万健做重点发言。刘红明围绕如何突出党的统领,落实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采取文献梳理、个别访谈、随机走访等多元方式进行了深入调研,密集走访了近60人次、10个部门,还专门拜访了省纪委监委十二室,得到了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特别是史国栋书记的专门指导,最终撰写了长达7000字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详细列示了学校目前在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存在的六个方面、十二个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五大整改意见。万健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调研。调研发现,从总体上来看,学校内部治理体系较为完善,但在制度、预算管理、执行等层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亟待解决,对此,他从提升党的领导力、健全制度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机构设置、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完善内部责任和考核机制等六个方面开出了整改清单。

交流会最后,陈萍做指导发言。她肯定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的工作作风、调研态度和整改决心,并就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她提出,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用好本次调研成果,结合调研成果讲好党课,讲学习体会,同时,要加强对调研报告的再分析、再检验,形成主题教育应用性成果,使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校双高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