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5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27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万健,副校长田乃清、缪克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实训室管理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回顾了全省教育系统近年来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维护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举措和成果,分析了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并从五个方面对今年的全省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突出防范在先,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夯实基础设施,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三是抓住突出问题,降低安全事件发生率;四是健全责任体系,坚决抓好安全责任落实;五是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实。

    葛道凯强调,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全省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