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434

116日,我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长万健主持。

副校长陈晓琴传达了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指导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我校《船员教育与培训质量管理体系》20年实施经验,介绍了新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调研与研讨相关工作。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办公室副主任方爱华就《江苏海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做了汇报,从体系建立的必要性、现实基础、体系框架、体系文件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从各职能条块分别建言献策,提出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

校长万健指出,我校新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是建立在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基础上实施的一项创新性、突破性的改革,是推进全员、全要素、全过程育人的重要举措。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体系建设内涵,建成符合学校实际、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质量保证体系。

党委书记刘红明强调,学校在船员教育与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建好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是提升办学质量、深化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新体系要围绕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服务高校办学五大职能、保证体系对办学的全要素覆盖;要充分体现体系的先进性、统一性、符合性、实效性、前瞻性等特征。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以遇河架桥、逢山开路的决心推进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修订工作方案,力争在2019年形成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为学校建设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保驾护航。

  

(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