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先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1833

                          万先梅老师事迹介绍

                 

万先梅老师爱岗敬业。热爱职教、爱校如家、乐于奉献,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1990年调入我院,在教师岗位兢兢业业工作了27个年头。为了教学的需要,她多次进修改换教学方向,并应学院的要求于2006年毅然放弃自己的专业,成立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并不断完善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建设,而在动漫行业滑坡的情况下,又毫不犹豫地调整专业,主动放弃已经成熟的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而转换为全新的数字媒体专业。万先梅老师十分注重学生的就业,她常把学生的就业放在心上,经常自己出车去企业调研就业的形式,每年都要带领动漫专业的学生去行业性的企业参观,体验专业,熟悉岗位,并每年组织企业人员到学院招聘学生。在招生方面也在不断改进自己的思路,为将最好的学生招收到进我们学院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万先梅老师为人师表、爱生如子、诚信自律,在教师群体中发挥引领作用。教师的人格力量来源于教师高尚的师德,来源于教师对教育事业、对学生的深厚之爱,经师易得,人师难求,万先梅老师在普通的教学岗位上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并不断将理论的学习落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以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尽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陶行知先生曾说过: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身为教师,她始终坚信身教重于言教,无条件地爱每一个学生。万先梅老师把学生看成是自己的孩子,给他们传授知识,教育他们做人的道理。她教授的学生很多在毕业后成为了她的朋友,她关心学生的学业,更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动漫101301班有一名同学自幼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一人供他上学,万老师得知后,为了解决他的困难,她不仅资助他,还多次帮他利用学习之余兼职,亲自带他去面试,一次又一次地带他去试工,帮他找到解决困难的自信,解决了这名同学每年一半以上的学费。毕业之际,这名同学非常想进一家比较适合自己的企业,而因为绘画基础的原因几次被该企业拒绝,为了让他能实现理想,万老师找到了这家企业的领导,让他们先接受他,并拜托一名员工帮助他练习和训练,直到达到这家企业的要求,这名同学经过努力不仅在这家企业站住了脚跟,而且经过两年时间的不断进取,已经是这家公司的骨干。动漫141301班有一名学生家境困难,父母早亡,跟随爷爷长大,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她就经常去关心这名同学,并不时资助他,经常开导他,并教导他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在这名同学实习期间,多次去企业看望他,现在这名同学已经顺利入职,有了不错的收入。

万先梅老师业务精湛、注重实践、成绩显著,潜心于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培养。对待教学工作,她满腔热忱,倾心投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带领本专业的教师进行深入研究与探讨,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的不少学生在动漫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教学中,她积极努力投身教改,为大力推进“自主创新”的课堂教学模式以及实践实训项目的实施。她虚心向企业的老师请教,在准确把握课程标准的基础上,她勤于探索,努力实践职业院校提出的““自主探究,合作互动,愉悦交流”的课堂教学方式,积极探索在求新求变的课堂模式中落实动手能力的培养,潜心钻研教法,并多次参与校内外的培训与交流工作。她备课认真,对每一次课准备充分,非常注意备教材、备教法、备训练项目,在讲授每一节新课前,她都要反复研究,从而明确每堂课的重点、难点及讲授方法,她的教案也是全面细致的。在教学过程中,她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思考,不断对往年的教案做精心的调整,做到每教一遍课总能有一些新的提高。讲课时,她教态亲切、热情、稳重,语言清楚、准确、精炼、形象、生动,注意用自己的仪表风度、音容笑貌和风趣幽默感染学生,注重运用启发式和学生自主探究式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成就感,精心准备引导案例和典型制作案例,多门课程利用案例教学法教学,寓理论于实践案例教学之中,提高学生的注意力和学生的动手能力。在教学研究方面,她积极探究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效果,制作动画设计与制作网站应用于教学,以提高教学效率。并于2014年获得了院级教学名师的称号。

事迹感人。德技双馨、同行认可、家长满意,深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万先梅老师勤于学习,不断提高教学业务水平,更新观念,将爱心,责任心,融入具体的教学工作。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二十几年来,教学成绩优异,多次带领学生参加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动漫技能大赛,并取得了两次二等奖、一次三等奖的好成绩,在非艺术类院校中赢得了同行老师的好评。作为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的专业负责人,能起带头作用,不断培养新人。作为多年的教研室主任,对教研室的工作勤勤恳恳,团结老师,积极钻研专业知识,不断进取,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全教研室老师的教学能力,教研室全体教师都取得了美术师的证书。

作为一个班主任,万先梅老师不仅将自己的所知与学生共享,还十分注重从他们的个人实际出发,因材施教,使每位学生都能学有所长。她所任教的班级具有积极向上,团结奋进,不断创新的良好班风,每个人都能随时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在班内实行班干部自荐和全班同学评议相结合的制度;要求每个班干部不断完善自己,增强了积极向上的自觉性。 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形成了以爱心打动学生,塑造学生灵魂的管理风格,锻炼学生,激发学生内在潜能,在活动中体会成功的快乐。学生们都能迅速地融入班级,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无论是优秀的学生和一般的学生,都能在三年的共处中,铸造良好的性格,形成积极乐观的人生观。十分注意发挥班委和团支部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十分注意班级良好班风和学风的形成。教书育人,教学仅仅是工作的一个方面,而育人是更加重要的一方面。

万先梅老师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教师形象,服从学院领导工作安排,顾全大局,勇挑重担。在担任班主任期间,经常组织班级活动,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在学生教育方面耐心细致,艺术化处理突发事件,努力打造和谐班集体,努力不放弃对每一个学生的教育。将学生看作自己的孩子,爱在对学生生活的关心中,爱在对学生每一天的学习中,爱在对学生每一个行为的规范中,将爱渗透进生活的每一个点点滴滴之中。平时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约束自己,保持自己的清正。对学生无私付出,不计回报,赢得了家长的肯定和赞美。

万先梅老师在自己付出爱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的爱和快乐,坚定了“善”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