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934

        7月16上午,我校与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及教辅部门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海涵楼1117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党委副书记王卫兵,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瀚、副院长王宏明出席签署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

        王瀚对本次培训情况做了总结,并代表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对我校的精心组织表示致谢,他强调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专家辅导、座谈交流、现场考察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教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对及时深化育人观念、革新办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促进新疆交职院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他还从提高站位,增强做好职业教育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理清思路,全面准确把握好职教教育基本职责和着力方向;深化合作,不断加强同兄弟院校在更宽广领域的联系合作等三个方面要求全体学员们用好培训成果,凝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合力。王瀚表示,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海事学院关系很紧密,感情很深厚,学院将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认真落实合作协议的内容,双方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王瀚和万健分别代表两校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从8项重点工作切入,建立了5项工作机制,深入从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文化传承融合与创新合作、高职院校参与“一带一路”创新研究等多方面系统研究、共同探讨、取长补短,为我校和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期间各领域内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战略协议签署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中西部职教合作,促进全国交通职业教育援疆工作成果不断丰富的生动实践。正如刘红明在会议最后的讲话中展望,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与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成为两校合作、友谊的新开端,必将在促进两校更好地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社会职能,更好地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中发挥出更大作用。

(党委组织部)